宝文理“红色经典润乡土”推广普通话 活动走进了大山

近日,宝鸡文理学院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一行13人在鹦鸽镇马耳山村举办“红色经典润乡土”推普教学活动,县政府副县长宋建峰应邀参与活动。

宋建峰对宝鸡文理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感谢,向大家介绍了太白县历史文化和自然风景,并重点说明了推广和使用普通话的重要意义及太白县近些年推广普通话的经验和做法。他希望参与本次活动的孩子们珍惜机会,用心感知精彩课程,收获更多知识。

活动中,服务队成员们借助“口部操趣味游戏”等环节激发了孩子们对于本次课程学习的兴趣,通过朗诵经典诗篇、合唱红色歌曲、讲述红色故事等方式,展示了红色经典文化之美,提高了他们的口语表达能力。

参与活动的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好普通话,在公众场合使用普通话,提升自己的沟通交流能力。

集中培训结束后,服务队成员一行人在马耳山村驻村干部带领下到村民家中走访,耐心地向群众讲解说好普通话的重要作用,指导村民们说好、用好普通话。

下一步,宝鸡文理学院表示将以此项活动为契机,在马耳山村建立推广普通话教育实践基地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并感受语言文字的魅力,营造“人人会说普通话”的氛围,培养“人人皆说普通话”的习惯,为助推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